字級 Language En

大師開講!中、西部非洲市場這樣做!

日期:2022/04/27 撰稿人:外貿協會
貿協樊哲寧副處長上台致詞
貿協樊哲寧副處長上台致詞
國際貿易局曾玉雲簡任秘書致詞
國際貿易局曾玉雲簡任秘書致詞
奈及利亞陳淑芳總會長介紹奈國商機
奈及利亞陳淑芳總會長介紹奈國商機
東齊興業洪玉芬總經理分享拓銷經驗談
東齊興業洪玉芬總經理分享拓銷經驗談
現場爆滿!
現場爆滿!

  為協助我商前進非洲市場,外貿協會於本(111)年4月26日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以虛實結合之方式辦理中、西部非洲市場說明會,聚焦奈及利亞、迦納、象牙海岸和剛果(金),會中邀請到奈及利亞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陳淑芳總會長及具有拓銷中、西部非洲30年經驗的東齊興業洪玉芬總經理等分享實務經驗。另邀請奈及利亞駐華商務辦事處阿邁德處長、非洲經貿協會黃華民理事長及講者進行問答。本活動共吸引逾60名業者到場參加及逾300名觀眾線上觀看。原訂20分鐘的問答時段,也因觀眾反應熱烈而延長至1小時,當中議題涵蓋投資、拓銷及文化,顯見廠商對中、西部非洲市場有極大的興趣!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曾玉雲簡任秘書於致詞時表示,我國在中、西部非洲地區的貿易夥伴主要為奈及利亞、迦納、象牙海岸等國。我國與中、西部地區之貿易呈互補,該地區自我國進口機械及成品;並出口原物料至我國。在全球分工由高效率轉為高信賴度的趨勢下,臺灣可作為該地區可信賴的貿易夥伴。 

  奈及利亞臺灣商會陳淑芳總會長表示,廠商如果要尋找奈及利亞商機,可盡量融入當地生活,參加當地人所舉辦的各類婚喪喜慶,從中探索需求,覓得商機。東齊興業洪玉芬總經理分享其拓銷、收款及風險迴避等經驗談。洪總經理表示非洲地區擁有龐大人口紅利及天然資源,潛力十足,但是廠商也應隨時留意並迴避風險。我商如果要經營中、西部非洲市場仍建議以品質為優先,勿以價格為導向,並可考慮到當地設立生產據點,同時透過與其他臺灣廠商合作的方式搶攻商機。 

  本次研討會知名企業如安口機械、臺隆工業、永光化學等皆於現場出席參加,現場互動十分熱絡。外貿協會本年度已辦理兩場非洲市場研討會。下半年度將鎖定東部非洲及北部非洲辦理研討會。基於全球疫情趨緩,貿協更規畫於9月份首次於海外辦理「肯亞臺灣週」實體展覽,以求提升我國產業在東部非洲的能見度。臺灣週另將結合拓銷團帶領廠商赴東非各國拓展市場,幫助廠商掌握非洲地區商機及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