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2022台北國際禮品展─史瓦帝尼王國館

日期:2022/04/27 撰稿人:外貿協會
史國展品大受歡迎
史國展品大受歡迎
貿協李惠玲副祕書長蒞臨展館
貿協李惠玲副祕書長蒞臨展館
史瓦帝尼一等秘書斑貝到場觀展
史瓦帝尼一等秘書斑貝到場觀展
史瓦帝尼蜂蜜和辣椒醬展出
史瓦帝尼蜂蜜和辣椒醬展出
史瓦帝尼國旗串珠
史瓦帝尼國旗串珠
史瓦帝尼服飾
史瓦帝尼服飾
史瓦帝尼手工蠟燭
史瓦帝尼手工蠟燭
史瓦帝尼工藝品
史瓦帝尼工藝品
史瓦帝尼手工編織包
史瓦帝尼手工編織包

2022年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昨(21)日開展,主辦方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特別籌畫「拉丁美洲館」、「史瓦帝尼館」,讓參觀民眾體驗拉丁美洲跟非洲的文創美食風情。

貿協副秘書長李惠玲於友邦國家館開幕時表示,為促進與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王國及拉丁美洲國家的經貿關係,近年持續在台北禮品文創展設立「拉丁美洲館」及「史瓦帝尼王國館」,今年兩館共計53家,創下歷史新高。

因受疫情影響,許多外商雖無法親自來台,但特別透過駐外及友邦國家駐華單位共同努力,空運眾多特色產品來台展出,充滿創意、具異國風情引起廣大迴響,也成功吸引台灣廠商代理,更獲現場日本參展商青睞。

為讓參觀民眾體驗視覺及味覺饗宴,此次拉美館展出包含來自貝里斯具精美紋路的木製砧板及採用玫瑰木製成的手工碗;瓜地馬拉巧工木製雕刻品與色彩繽紛的編織物如布製口罩等;宏都拉斯則展出亮麗的服飾、配件、巧克力;巴拉圭帶來國寶茶瑪黛茶、果醬及甜點等。

同時,史瓦帝尼館涵蓋南部非洲最大木業集團Montigny生產的高品質茶與桉樹精油;熱銷歐洲的Swazi Candle品牌蠟燭則選擇展出新產品,如參考威尼斯古老的玻璃製作技術「Millefiore(千花)」,用特殊硬蠟代替玻璃,點燃蠟燭後外殼幾乎不會熔化。

亦有獲得英國權威美食獎項「Great Taste」特別報導的辣椒醬,以及非洲風情的服飾、項鍊首飾、手工編織籃及盤子、手工蠟燭、吹製玻璃、陶瓷、皮革製品、背包、手提袋等。

邦交國展館開幕人潮滿棚,並由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葛梅斯、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館商務專案經理歐陽群、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商務專員巴玉蓮、史瓦帝尼駐華大使館秘書冉內莉、外交部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司長謝妙宏、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參事蕭俊經濟、僑務委員會、中美洲經貿辦事處、非洲經貿協會、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等單位親臨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