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剛果金東部正爆發麻疹疫情

日期:2023/01/25 撰稿人:亞西非洲組

麻疹疫情正在襲擊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北基伍省。據衛生當局稱,自去年 10 月以來,至少已通報了 700 起病例,迄今已奪去六人的生命。該地長期處於戰亂,去年底以來與盧安達關係緊張升高下,衛生情形更為糟糕。該地區的Oicha 綜合醫院已經飽和,病人只能露天接受治療,醫院負責人已向政府發出警報。 

 

戰亂下的難民潮,促使了疫情的死灰復燃。當地人長期仰賴傳統巫師進行治療,如此一來只會讓疫情反覆爆發。據無國界醫生組織稱,父母必須長途跋涉才能到達醫療機構,面對戰爭、貧窮、營養不良與欠缺大眾運輸根本無力使幼童獲得接種。並且補充每個兒童接種兩劑同時疫苗接種覆蓋率達到 95%,才能有效根絕。

 

以上資訊摘譯自actualite.cd更詳細報導請見:

https://actualite.cd/2023/01/21/rdc-beni-la-rougeole-frappe-de-plein-fouet-la-zone-de-sante-doicha-au-moins-700-c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