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盧安達盼扮演非洲藥品製造大國

日期:2023/01/25 撰稿人:奈洛比台灣貿易中心

為鼓勵創新醫藥產業發展,在非洲健康經濟轉型計畫 (AHETI) 的支持下,盧安達與非盟發展署 (NEPAD)、耶魯大學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成立”Ubuntu Health Impact Fund”基金,目前已募集約 1 億美元,預計未來5年規模將達到10億美元。

AHETI主席奇盧菲亞 (Charles Chilufya)表示,該基金希望能鼓勵非洲境內及針對非洲醫藥創新發展,因為非洲的藥品產量貢獻有限(僅佔全球藥品生產的 1%),未來可望提高到至少10%。

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主任姆義(Claude Mambo Muvunyi)表示,成立該基金將有助於提升未來該國私部門醫藥製造能力。

盧安達盼扮演非洲藥品製造大國,例如,政府已與 BioNTech 合作在盧安達建立一家疫苗製造廠,這將促進非洲 mRNA 疫苗的大規模生產。佔地面積約30,000 平方米的盧安達藥廠最初將配備兩台 BioNTainers(一台用於生產 mRNA,一台用於生產配製的原料藥產品),預計在12個月至18個月後啟動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