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法總統訪剛果金將達成多項合作協議

日期:2023/03/06 撰稿人:中非尖兵

本週五(03/03),法國總統Emmanuel Macron抵達後將在本週六開始他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活動,將針對M23戰事交換意見、雙邊合作與其他領域,如貿易與醫療衛生強化合作。

 

法國總統與剛果金總統會面後,重申了法國支持剛果金對抗不安全局勢的承諾,並指出剛果金不應成為戰利品。必須停止對該國的公開掠奪,不再容忍巴爾乾化或戰爭!

 

預計剛果財政部長和法國開發署(AFD)將簽署合作協議。與此同時也將簽署預防人畜共患疾病(PREZODE的國際倡議。最後雙方領導人都將出席法國-剛果經濟論壇的閉幕式。

 

以上資訊摘譯自mediacongo.net更詳細報導請見:

https://www.mediacongo.net//article-actualite-118444_visite_de_macron_a_kinshasa_plusieurs_accords_de_cooperation_prevus_la_rdc_et_la_fr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