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盧安達推出電動滑板車及電動貨運自行車

日期:2023/11/24 撰稿人:奈洛比台灣貿易中心

肯亞電動車平台eWAKA與盧安達AC Mobility (Tap & Go) 合作,將電動滑板車及電動貨運自行車帶到「千山之國」盧安達。

目前,eWAKA 的 Shujaa 電動貨運自行車引起廣泛關注,正進行第二個試點。eWAKA 計劃 2023 年底部署至少 500 輛電動滑板車及貨運自行車,用於通勤及送貨服務。 電動車(EV)代表著傳統化石燃料驅動交通的關鍵轉變,提供更清潔、永續發展替代方案,也是非洲地區解決氣候變遷的工具之一。

eWAKA執行長沃格爾(Celeste Vogel)表示,盧安達已成為非洲永續發展最具影響力國家之一,未來計畫將服務項目普及到其他非洲國家。

AC Mobility Rwanda執行長基奇西拉(Jones Kizihira)表示,該國經濟轉型需要一個強大、具有成本效益且環保的交通系統。電動車將滿足不斷成長的市場需求。此項合作計畫目標將強化盧安達電動滑板車及貨運自行車生態系統所扮演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