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烏干達推出第一輛國產引擎多功能三輪車

日期:2023/11/28 撰稿人:奈洛比台灣貿易中心

第一輛由烏干達自行設計及生產的燃料三輪車,成為該國61週年獨立週年慶典的焦點。

Bingwa三輪車由盧安達企業Kevoton Motions Engineering Ltd 開發,除擁有一噸載貨量,另外,還可以發電6千瓦,以及擁有抽水功能,每小時抽水6,000公升。

此輛三輪車將成為一般農村家庭的交通工具,將農產品運送到市場,還可提供簡易照明及其他輕型任務供電,以及為家庭灌溉取水等多項功能。

Kevoton Motions Engineering 創辦人穆比魯(Rogers Mubiru)表示,取名Bingwa(史瓦希里語”冠軍”的意思)因為希望該輛車多功能性及勝利精神,未來跨越烏干達國界,提供更多使用者。

根據 2014 年烏干達全國人口及住房普查,近 90% 的烏干達人口居住在農村地區,80% 的家庭從事農業。然而,只有 2.9% 的家庭在土地上進行灌溉, 19%家庭擁有照明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