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2026年將成為南非製造的電動車實現的時刻

日期:2023/12/06 撰稿人: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貿易、工業和競爭部長埃布拉欣·帕特爾(Ebrahim Patel)已經公布了南非的電動車(EV)白皮書。帕特爾表示,通過成功實施這項法律,南非將能夠在“最早在2026年”之前生產出首批本土製造的電動車。

儘管該白皮書的具體細節將在2024年2月的預算審查中公布,但部長表示,它將支持對新舊製造廠的發展和擴建的投資,以激勵國內生產電池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和內燃機車輛運行的合成燃料。部長表示,混合動力車輛將不納入這一新框架,因為這些已經包含在現有的修訂汽車生產和發展計劃(ADPDP2)之下。據Engineering News報導,白皮書的10個目標包括:

1. 實施鐵路和港口的改革

2. 利用研發稅收激勵來加深國內價值創造

3. 在南非商業化綠色氫生產,作為可持續燃料的來源

4. 翻新豪登和恩古拉之間的鐵路線,提高整體成本競爭力

5. 與行業合作開展EV認證計劃,以促進技能發展

6. 實施能源改革,包括與行業合作執行能源的臨時解決方案

7. 提高投資和資金水平,包括開發改進的成本效益激勵支持

8. 確保或保持對在南非生產和銷售的車輛和零部件的免稅出口市場訪問,以支持行業的韌性

9. 在國內市場生產和銷售的車輛電池減免進口稅的臨時降低,以提高成本競爭力

10. 促進和發展電動車電池區域價值鏈,包括原材料提煉、電池活性材料和零部件生產,以及電池製造。

“白皮書的主要目標是制定未來方向,到2035年將汽車行業從主要生產傳統汽車轉型為一個雙平台,包括在南非的生產和消費混合中加入電動車(EV),與傳統燃油車並存,” 帕特爾表示。“這一轉變背後的引人注目的原因很多。首先是迫切需要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應對氣候變化。此外,我們認識到汽車行業在南非經濟中的關鍵作用,作為主要雇主和經濟增長的推動者。”

包括福特和VW汽車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已經發出了有關政府不願實施友好電動車政策的警告,警告說這已經並將繼續導致投資流向其他擁有更友善法律的國家,直到白皮書完全實施為止。因此,如果南非沒有制定正確的政策,讓汽車製造商可以負擔得起將其本地工廠轉型為EV工廠,它將在禁令生效時面臨失去相當大一部分出口收入的風險,這還包括汽車製造業所支持的數十萬個工作。

福特和VW還強調了諸如限電和擁擠的港口之類的持續問題,這些都是在南非經營的主要障礙。帕特爾表示,他的部門將在未來幾年執行各種政策舉措來解決這些障礙,包括實施貨運物流改革、加速改善電力供應措施,以及翻新鐵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