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設立於阿爾及利亞和茅利塔尼亞之間的兩所邊境前哨站正式啟用

日期:2024/03/15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阿爾及利亞總統阿卜杜勒馬吉德·特布恩Abdelmadjid Tebboune和茅利塔尼亞總統穆罕默德·烏爾德·謝赫·加祖瓦尼Mohamed Ould Cheikh El Ghazouani 2024  2  22 日星期四一齊為設立在爾及利亞和茅利塔尼亞之間的兩邊境前哨站的正式幕。 

阿爾及利亞一側的邊境前哨站較完備設施將負責致力於兩國間活絡以提升邊境地區的發展。

兩國正在研議邊境地區其他重要的計畫。特別是在阿爾及利亞廷杜夫省設立一自由區的計畫以及在廷杜夫Tindouf阿爾及利亞祖埃拉特Zouerate茅利塔尼亞之間建設計畫

地區成為阿爾及利亞與西非國家之間商業工業交流交通樞紐政府於阿爾及利亞最南端連同此區共設置五個自由貿易區廷扎(Tin Zaouatine)、蒂米亞溫(Timiaouine)、巴吉赫塔爾堡(Bordj Badji Mokhtar)和德布德巴(Debdeba) 

綿延840公里的主要幹線建設畫則由阿爾及利亞執行將是爾及利亞自獨立以來首次在境外負責執行的重要建設

這項重要計畫完成後阿爾及利亞政府給與為期10年的經營以確保計畫完善開發並默許得以簽該基礎建設同時也該地區居民夢想此約定在工後生效。至於沿部署的多個服務站將由阿爾及利亞國司「NAFTAL負責建造和營

這項專案實施宣告阿爾及利亞和茅利塔尼亞之間的關係進入了一個歷史階段兩國必須開放要的國際路線並允許阿爾及利亞企業能經由茅利塔尼亞西非市場。 它也將鞏固兩國經濟參與者之間的經濟合作重振經濟活力和貿易流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