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邀請製藥業主要業者分享其2022年的進口計畫,並提高生產率,來控制新冠疫情

日期:2021/09/10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製藥工業部週二在給製藥業者的一份說明中宣佈,2022年醫藥產品和醫療器械進口臨時計畫可開始進行申報。

「請製藥商注意,2022年藥品和醫療器械進口臨時計畫的申請,將於2021年8月17日至10月17日進行」,這份說明在製藥工業部的官方臉書頁面上發佈。

同一消息來源說,藥品和醫療器械的臨時進口計畫必須在製藥工業部為此特別設立的平台上以線上方式提出申請。

製藥工業部也請藥劑師技術總監或其代表將藥品和醫療器械進口計畫的申請文件正本繳交給製藥管理以及主管機關。

說明聲稱:「這些方案必須依據製藥工業部的服務部門按照2021年2月14日的命令來制定,此命令制定了2021年3月2日所公佈用於人類的醫療藥品和醫療器械的進口技術規格。」

而在最近新冠疫情擴大趨勢下,政府同樣呼籲製藥商提高生產能力,此一指示是在衛生部總部由部長主持的會議上所提出,此會議由藥品公司和製藥商,以及藥品經銷商協會代表共同參與。 

此外,部長強調必須確保特定的原料的安全庫存以滿足生產需要,並確保藥品的戰略安全庫存量,另外,生產商和經銷商必須每週申報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藥品和醫療設備的庫存量和分配數量。

製藥部在其聲明中再度提起“:「禁止任何形式的壟斷或非法商業行為,違反者將面臨嚴重的懲罰」並補充說:「服務部門會進行監督、支援和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