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新冠疫情更新

日期:2021/09/10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週日時,首席部長Ayman bin Abdurrahman先生針對新冠疫情相關的健康危機管理採取了新的措施,規定幾個州需重新調整宵禁時間。

這些措施包括從2021年6月26日(星期一)起,在35個州延長部分宵禁時間,從晚上8點到次日上午6點。

新措施還影響到35個省的公路客運和鐵路服務,將在週末暫停。

首席部長還決定暫停民眾的日常活動,如二手車市場、體育和綜合運動中心、青年之家和文化中心,以及限制咖啡館、餐館、速食店和冰淇淋營業,只允許以行動方式銷售。


聲明全文如下:

「根據共和國總統、武裝部隊總司令兼國防部長Abdul Majid Tibon先生的指示,在與監控新冠疫情變化的科學委員會和衛生部首席部長Ayman Ben Abdurrahman先生協商後,決定採取『新冠疫情有關的健康危機管理措施』」。

由於這些措施旨在於維護民眾健康和保護人民免於遭受病毒傳染的風險,鑒於疫情日益嚴重和感染人數迅速增加,我們需要調整以及加強目前的保護和預防系統。

以下措施從2021年6月26日(星期一)開始實施,為期10天。

1. 家庭宵禁時間應按以下方式調整和延長:

家庭宵禁應從晚上8點(20h 00)到隔日早上6點(06h 00),適用於以下35個省:Adrar、Laghouat、Oum El Bouaghi、Batna、Bejaia、Biskra、Béchar、Blida、Bouira、Tebessa、Tlemcen、Tizi-Ouzou、Alger、Jijel、Sétif、Sidi Bel Abbes、Guelma ,Constantine、Mostaganem、M'Sila、Mascara、Ouargla、Oran、El Bayadh、Boumerdes、Tindouf、Tissemsilt、El Oued、Khenchela、Souk Ahras、Tipaza、Naâma、Ain Temouchent以及Relizane et Ouled Djellal。

以下二十三(23)名維拉耶行政區不採取家庭隔離措施:Chlef、amenghasset、Tiaret、Djelfa、Saïda、Skikda、Annaba、Médéa、Illizi、Bordj Bou Arréridj、El Tarf、Mila、Ain Defla、Ghardaia、Timimoun、Bordj Badji Mokhtar、Beni Abbés、In Salah、In Guezzam、Touggourt、Djanet、El Meghaeir以及El Meniaâ。

維拉耶行政區各省可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各省長可以採取因應各省衛生狀況所需的一切措施,特別是對已知傳染源的一個或幾個社區、地方或街區採取部分或全部家庭隔離的措施,並可自行修改或調整時間表。

2. 關於交通運輸和民眾移動方面:

- 在所有實施國內封鎖的省內,週末將暫停客運和鐵路交通運輸。

3. 關於社會和經濟活動方面:

- 關閉那些民眾日常參加的活動,這些日常活動在輕度隔離情形下有明顯的傳染風險。

這些停止的日常活動包括:

- 出售二手車的市場。

- 體育館和綜合運動中心。

- 青年之家。

- 文化中心。

- 咖啡館、餐館、速食店和冰淇淋店實體店營業,只限於行動方式銷售和外送服務。

-關閉國家級與家庭有關的娛樂、休閒和休息區、登山區和海灘。

- 加強主管機關對一般市場和週市的控制措施,確保對預防措施的遵守情形,以及針對違法者在適用於現行法令下的處罰。

4. 關於公共集會:

- 在全國範圍內擴大禁止所有集會和任何形式的家庭集會,特別是結婚派對、割禮和其他青少年的聚會。

- 最後將撤銷室內聚會以及從事活動的許可,因這違反現行法令。

安全利益也負責確保嚴格執行所定的措施,以維護民眾的健康,避免病毒的傳播。

我們應該特別針對不遵守科學委員會通過的各項公衛預防措施以及針對許多民眾過於放鬆的趨勢而實施制裁,同時並監測新冠疫情發展,嚴格執行控制機制。

最後,政府提到,疫情形勢的發展和感染潮的重新出現促使我們大家一起加強決心,繼續嚴格遵守所有的衛生準則和預防及保護措施,以應對這一健康危機。政府也再次鼓勵全國民眾和女性公民積極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