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從中國取得另200萬劑科興疫苗,以及阿爾及利亞疫苗生產狀況

日期:2021/09/10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根據國防部的聲明,一架國民軍的軍用飛機周日降落在Boufarik(Blida)空軍基地,機上載有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的200萬劑新冠疫苗。 

同一份聲明提到:「作為控制新冠病毒(Covid-19)傳播的必要手段之一,國民軍一架軍用飛機於2021年8月22日上午在Boufarik /第一軍區空軍基地降落,機上有一批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的疫苗,估計有200萬劑。」

同一消息來源特別指出,「這項行動是國民軍對國家公衛系統的疫苗和醫療設備提供支援,來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另一方面,共和國總統Abdelmadjid Tebboune已經命令各部門加快阿爾及利亞的疫苗生產,理事會的聲明提到,總統在他周日主持的部長級會議上要求Sonatrach集團購買卡車來運輸氧氣,以增加產量,強調必須加快阿爾及利亞的疫苗生產腳步。

總統在醫藥生產方面要求 「Sonatrach集團購買運輸氧氣的卡車,達到明年上半年每天增加80萬升的產量」,同時他強調需要加快阿爾及利亞的疫苗生產腳步。

同時,他下令「絕對優先考慮藥品市場的組織、控制和遵守包括食品補充劑在內的生產品質標準」。

聲明還強調需要「振興和推廣Saidal公司,使其能夠在國家和非洲市場上發揮主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