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新冠疫情最新狀況和邊境消息

日期:2021/09/09 撰稿人:TAIBI Mehdi

就在我們以為看到疫情結束的曙光時,無數新冠變種病毒的出現引發了這波新的疫情,隨著每天的感染人數超過1000人大關,阿爾及利亞正處於複雜而嚴重的第三波疫情威脅。確診病例的增加是否會導致邊境即將關閉和阿爾及利亞航空停航?

許多民眾這幾天以來心中都有這個疑問。其中一位科學委員會的代表試圖回答這個問題。該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監測和評估新冠疫情在該國的演變。Mohamed Belhocine教授將目前的疫情狀況描述為「令人擔憂」,但尚未達警報標準。

他認為,情況仍在控制之中,直接否定了未來封城的可能性。然而,一個潛在的風險似乎讓這位流行病學專家感到震驚。「帶有新變種病毒的旅客可能使疫情狀況變得更加複雜。」Mohamed Belhocine在對網路媒體TSA專欄中提出解釋。

阿爾及利亞邊境的部分重新開放會受到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嗎?

這位流行病學家特別注意Delta 變種病毒的爆發,此變種病毒比原始病毒更危險、傳染性更強。「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情況。我們正在對付一個新的變種病毒。這會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疫情,而且第一波疫情還尚未清除」。這就是科學委員會成員感到震驚的地方。

據Mohamed Belhocine教授說,近兩個月來逐步恢復的國際航班,很可能會因為新的變種病毒疫情重現不可控制情況。據他所說:「我們還不知道在未來幾週內是否會出現新的變種導致疫苗接種無效。假如成真,這將是一個完全的大災難」。

另一方面,這位流行病學專家也強調了阿爾及利亞政府的努力。這是為了避免阿爾及利亞發生包括印度和突尼西亞在內的幾個國家所面臨的緊急公衛狀況。科學委員會發言人希望政府謹慎行事,並呼籲所有民眾加倍警惕,防止變種病毒入侵。他鼓勵人民遵守日常的預防措施。

關閉阿爾及利亞邊境的辯論?

根據我們的資訊,邊境問題也將被列入行政部門的討論「。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但不排除關閉的可能」。

科學委員會的專家們曾贊成維持國際航班。現在,一些專家們擔心新的外來變種病毒,會比Delta更具傳染性。

「我們暫時不知道在未來幾週內是否會出現新的變種病毒、這些變種病毒是否會使疫苗接種無效,若是如此,會完全變成一個大災難。」Mohamed Belhocine教授週六解釋道,他半疑惑地呼籲關閉邊界。

除了對Delta變種病毒的恐懼之外,還可能出現檢疫住所的問題,包括收治新冠病患的醫院以及Mazafran酒店改造的檢疫所。這家酒店有近400個房間,能容納相當於兩個航班的旅客。

根據多家媒體在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的報導, 阿爾及利亞總統Abdelmadjid Tebboune在部長會議後決定,在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區域實施宵禁,時間從晚上20:00到隔日早上06:00止。

此一決定是由於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增加,以及阿爾及利亞經歷了新冠嚴重疫情之後作出的。

據同一消息來源稱,此項決定將從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起開始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