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以每月300萬劑疫苗施打促進2021/2022成功開學可能

日期:2021/09/03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阿爾及利亞衛生、人口和醫院改革部周日在一份聲明中宣佈,截至2021年7月19日,在過去的24小時內,阿爾及利亞有1,099個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新病例,612例治癒及16例死亡。

聲明中說,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總數為153,309例,包括過去24小時內的1,099例,死亡人數為3,938例,而治癒的人數已增加到105,604例。此外,同一消息來源補充說明了目前有45名患者正在接受重症治療。

在談到國家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努力時,據報導,護理人員不願意接種疫苗可能會導致新冠肺炎感染增加,促使Rouiba公立醫院科學委員會主席Kamal Djenouhat教授就此事警告全國其他主要衛生機構的主管機關和主要負責人,他鼓勵大家要提高意識並推動衛生部的疫苗接種計畫。

Djenouhat教授與CHU Mustapha Pacha急救部主任Amine Salmi教授一起應邀參加了國家電視臺的周播節目,他提到自己對於「醫護人員不願意接種疫苗」這件事感到遺憾,據他所說,這可能會「導致醫護人員的新冠病毒感染增加,因為他們直接和長期接觸住院病例。在這種情況下,他邀請衛生部門的工作人員參與疫苗接種計畫,國家已經採取了所有必要的手段,「以避免新冠肺炎的傳播,包括Delta+變種病毒」。

他再強調,「因為變種病毒 Delta的傳播速度非常快,醫護人員對疫苗接種意願不高可能會導致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感染的案例增加,尤其是目前在全世界的擴散速度相當快,尤其是對年輕人的影響。而疫苗接種目前只針對老年人及慢性病患」,當被問及接種疫苗後再度感染新冠肺炎的問題時,Dejnouhat教授並沒有排除這種情況,他解釋說疫苗「保護率高達60%。在再次感染的情況下,病況將不是很嚴重」。

所有這些最近發生的事件都引起了疫苗接種率的質疑。Fourar博士在阿爾及爾醫學院學生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活動啟動儀式上對APS說,「衛生部很快將以每月300萬劑的速度接連收到疫苗,這將確保了疫苗接種的持續與安心」。

「衛生部長AbderahmaneBenbouzid此前曾宣佈,衛生部在7月將收到400萬劑疫苗,包括上周日收到的160萬劑,其餘的(240萬劑)將在下週五抵達。」

阿爾及爾醫學院院長LakhdarGhariane教授則表示,學生的疫苗接種計畫以醫學院畢業班和研究生的2萬名學生為目標,並指出該接種計畫將持續到7月29日大學暑假開始。

衛生部秘書長AbdelhakSaihi則表示,作為衛生部發起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的一部分,阿爾及爾大學醫學院已將大學生作為接種目標,並指出保護年輕人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病毒早就不分年紀影響了所有的群體。(來源:APS.DZ)

說到為學生和高等教育人員疫苗接種,高等教育和科學研究部長AbdelbakiBenziane星期四在阿爾及爾宣佈,為確保2021/2022學年能成功的開學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強數位註册系統和發佈關於準大學生的新生訓練通知「作為下一學年籌備工作的一部分,並考慮因應該國新冠疫情狀況」,Benziane在全國大學會議開幕式上說:「除了制定和頒佈關於2021年6月準大學生新生訓練通知外,我們還對各個階段的註册程序提供數位化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