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南非私立醫院因疫情延後手術安排造成積壓

日期:2021/08/12 撰稿人: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在整個疫情期間,南非的排期手術(提前安排的非緊急手術)多數已暫停實施,以為提高醫院和診所在感染數激增期間處理新冠患者的能力。

臨時的暫緩打擊了私立醫療的收入,同時使醫療保險公司增加其準備金。但手術案件正在積壓,就算第三波疫情消退,需要接受非關鍵手術的病患可能需要再等一段時間。

Mediclinic 在南非經營 50 多家私立醫院和診所,2020 年每個付費患者日 (PPD) 的營收下降 15.3%。雖然住院時間更長,但利潤大打折扣。

Mediclinic 院長 Gerrit de Villiers 博士說:“Mediclinic 可以確認,2020/21 財政年度對收入影響最大的是 2020 年 4 月,因為採取了嚴格的封鎖措施並暫停了非緊急的選擇性外科手術。” 

當南非於 2020 年 3 月底首次進入嚴格封鎖狀態時,醫院和診所迅速暫停了排期手術,以保留所有必要資源——床位和醫護人員——來治療湧入的新冠病患。

南非最大的私立醫療保健商 Netcare 在 8 月全面重新開放前,已從 5 月逐步恢復排期手術。Netcare 醫院部門總總經理 Jacques Du Plessis 當時表示:“如果特定醫院在特定時間出現容量限制,應考量哪些手術需要優先安排。”

2020年底,南非正式進入更為激烈的第二波疫情時,進一步的限制措施出現,私立醫院重新開始暫停預先安排的手術,但將重點放在病例激增的特定地區。南非在 6 月進入第三波疫情時,甚至進一步暫緩手術的進行規劃。

“取消排期手術的決定並非因為感染風險,因為所有保護病患安全的做法都已到位,主要是為了增加與新冠病毒相關的醫療量能,” de Villiers 博士表示,“儘管在最初的封鎖期間,醫療機構所有排期手術都終止…但經過修訂,只有在醫院遇到特定資源限制的情況下才會取消或延後手術進行。在相關日間門診有能力的情況下,排期手術將繼續進行,醫院都會定期進行評估審查。”

雖然醫療保險業者從這些展緩中受益——由於延期,儲備金增加了 35% 至近 930 億蘭特——但私立醫療業者已經虧損,預計第三波疫情過去後,相關病患住院數將回升,醫院將處理大量的積壓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