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輝瑞疫苗將於2022年在南非生產

日期:2021/08/02 撰稿人: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輝瑞和 BioNTech 已與總部位於開普敦的生物製藥公司 Biovac 簽署意向書,生產輝瑞-BioNTech 疫苗,供應非洲聯盟成員。


輝瑞在7 月 21 日新聞聲明中表示,為了促進 Biovac 參與該過程,技術轉移、現場開發和設備安裝將立即開始。


輝瑞和 BioNTech 表示,預計 Biovac 在開普敦的工廠將在 2021 年底前納入疫苗供應鏈。Biovac 將從歐洲的工廠獲得原料,於 2022 年開始生產成品。


在滿載運轉的情況下,年產量將超過 1 億劑,所有疫苗將僅在非洲聯盟的 55 個成員國內分配。


“從一開始,我們的目標就是為所有人、任何地方的人提供公平、公正的 Pfizer-BioNTech 疫苗,” 輝瑞執行長 Albert Bourla 表示。“我們與 Biovac 的最新合作正是努力不懈的光輝典範,並造福非洲。

“我們將繼續探索機會,將新的合作夥伴帶入供應網路,包括拉丁美洲,進一步加快疫苗的取得。”


Biovac 執行長 Morena Makhoana 告訴路透社,Biovac 的目標是在明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mRNA 疫苗,並期待在 2023 年初左右達到每年 1 億劑的疫苗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