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將在 2022 年開始生產四種冠狀病毒疫苗

日期:2021/07/09 撰稿人:開羅台灣貿易中心

埃及製藥工業商會表示,埃及可望在 2022 年最後一個季度完成生產四種類型的冠狀病毒疫苗。目前埃及通過VACSERA公司與中國簽訂合約生產中國疫苗“Sinovac”,然後與另兩家公司簽訂合約生產俄羅斯疫苗。在完成實驗後,第三家公司將致力於生產埃及疫苗。

衛生部長已在開羅西側的 10 月 6 日工業區中視察了專門用於生產冠狀病毒疫苗的工廠部門,其中包括一條生產線和 8 個中央實驗室,以監測生產的疫苗,以及一個可儲存 1.5 億劑疫苗的中央冰箱綜合設施,而其生產能力達到每天300萬劑疫苗。Vaccera 公司的工廠將成為中東和非洲最大的疫苗生產綜合體,並將與各家疫苗生產公司合作,為提高冠狀病毒疫苗的生產能力做出貢獻。

而埃及政府為了爭取國際旅客,已開始接受疫苗護照旅行,針對已完成WHO認證疫苗者,可以免PCR檢驗報告入境,隨著埃及落實疫苗生產區域化,未來產量將可供應非洲周邊國家使用,將可便利人員移動,減少PCR檢驗的旅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