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生產Merck 藥丸以治療輕度 COVID-19 病患

日期:2022/01/05 撰稿人:外貿協會

自從COVID大流行開始以來,埃及僅在2020年3月至6月間封鎖程國境,之後逐步開放,採用病毒共存的策略,目前埃及每日確診數約700左右,入境管制並無嚴格的隔離限制,社會整體表現相當平和,也沒有遇到任何藥物危機,觀光產業亦正逐漸復甦中,為了進一步振興商業活動,埃及總統健康與預防事務顧問宣布,用於治療 COVID-19 感染者的Merck藥丸可望在2022年第一季內生產。Merck藥物目前在埃及藥物管理局處於最後階段,它將在埃及生產並用於治療輕微感染,而根據規劃,該藥物是口服的,沒有嚴重的症狀,病人不需要去醫院,將會透過藥局系統流通。埃及當局表示,這種治療並不能取代疫苗接種或預防冠狀病毒,而是限制症狀和併發症,

埃及政府於日前對外表示說,埃及迄2021年底已收到約 1.21 億劑冠狀病毒疫苗,同時,該國2021年年初開始疫苗接種以來,已接種了超過 2100 萬次冠狀病毒疫苗。根據這統計,意味著埃及在過去一年中已為其 1.028 億人口中的 20% 以上完全接種了疫苗,但未達到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目標,即各國在 2021 年底前為其 40% 的人口進行全面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