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再度放寬入境管制,加速吸引外籍旅客

日期:2022/04/13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整理

埃及政府為便利外籍旅客入境,推出線上申報系統來取代入境時繳驗的 COVID入境相關申報表,以簡化機場抵達入境的程序。目前埃及只有持有PCR陰性報告或2劑疫苗注射證明,可以入境不須隔離。

而自2022年4月中起,埃及衛生部推出的 https://visitegypt.gov.eg/ 網站開始運作,將為所有外籍入境旅客提供線上申報服務,該作業系統是讓旅客於出發前2天,將個人資料、航班資訊、疫苗注射證明、PCR檢驗證明等COVID相關資料自行上傳該系統並取得確認碼後,於入境時出示該條碼資料,即可省下入境時排隊繳驗COVID的耗時作業程序,可望讓通關程序回復到之前的作業時間。而根據之前的做法,外籍旅客需填列COVID申報表,於入境時排隊通過檢疫站,逐一核對,確認有PCR檢驗報告或疫苗注射證明及個人聯絡料、居住所等資料後,才能前往護照查驗區通關,而由於檢疫站的設施有限加上旅客資料填寫不整,經常塞車,已成為入境流程的一個時間障礙,特別是遇到同時段多起班機抵達時,往往耗時近1小時的排隊,不僅耗時又有群聚的風險,因此推出本系統將可有效加速通關程序。


在過去一周,埃及的平均每日冠狀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繼續下降,該國報告平均每天有 400 人感染和 7 人死亡。顯示疫情已趨緩,對於以旅遊收入作為重要外匯來源的埃及而言,如何採取有效措施來支持旅遊業的複蘇,是當前的重要議題,特別是俄烏戰爭又帶來更大的旅遊人數衰退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