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烏干達投入生技醫療領域 籲非洲國家共同合作

日期:2022/05/20 撰稿人:奈洛比台灣貿易中心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日前 表示,烏干達正積極投入病原基因體研究與發展。

過去十年,透過該國民間企業Quality Chemicals Industry,累積生產抗愛滋藥品的豐富經驗,持續發展並生產製造多種疾病用藥,包括抗瘧疾、抗生素和抗結核藥物等。

穆塞維尼表示,「對我們來說,我們正積極朝我們所謂的「病原基因體經濟Pathogenic Economy」方向前進。問題是非洲國家是否會與我們一起前進?烏干達很久以前便開始生產製造對抗愛滋病的藥物。」

2021 年 11 月 1 日,烏干達正式成為非洲藥品局 (African Medicines Agency, AMA)的第26 個非洲聯盟 (AU) 成員國。

烏干達正積極爭取成為非洲藥品局(AMA)的總部,其他競爭國家,包括盧安達、坦尚尼亞、辛巴威、阿爾及利亞、埃及、突尼西亞及摩洛哥等。

烏干達已投入許多資源,建置生技醫療相關服務及設備,並擁有對抗愛滋病、伊波拉、馬堡及新冠病毒的豐富經驗,希望更積極爭取生技醫療產業扮演關鍵角色,並呼籲其他非洲國家,共同合作開發疫苗。

穆塞維尼表示:「烏干達有對抗多種傳染病的經驗,同時亦擁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未來可扮演更積極角色。現階段,烏干達也刻正開發兩款新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