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突尼西亞紡織業環保碳足跡動態

日期:2022/07/14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突尼西亞紡織業環保碳足跡動態

Tunisia, July 12 , 2022

 Refka Zoughlami

Email: tunisia@taitra.org.tw

 

一項由歐盟 (EU) 資助並獲得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EP)支持之Intex-Tunisia紡織價值鏈創新商業和經濟模式,透過與突尼西亞國際環境技術中心 (CITET)合作即將開始實施。主要之目的在加強產業技能並支持實施計算產品環境足蹟的方法,為歐盟執委會所倡議,主要在建立一個基於生命週期方法的產品環境績效比較系統分析(LCA)。

從 2021 年 10 月到 2023 年 6 月實施之“紡織價值鏈中的創新商業實踐和經濟模式”項目旨在在突尼西亞採用生態友好型創新和環境紡織品,並且主要是在3個非洲國家(突尼西亞、肯尼亞和南非)的碳足跡。突尼西亞的紡織和服裝行業在就業、公司數量方面仍然是重要的產業,在突尼西亞共計約有相關企業1,822 家,創造約約17萬6千個工作機會。且受益於地理上靠近歐洲市場以及具優勢的生產質量及運輸速度。此外,根據 CETTEX 的數據,與 2021 年相比,2022 年第一季對歐盟的紡織品和服裝出口增加了 5.727 億歐元。

紡織業是突尼西亞經濟的支柱之一,由於突尼西亞很少生產紡織零配件,因此對紡織零配件的需求至關重要,相關進口商機值得我商注意。

 

Source: https://www.leconomistemaghrebin.com/2022/07/10/le-textile-tunisien-sattaque-a-la-performance-environnementale/

Image Source : https://www.leconomistemaghrebin.com/2022/07/10/le-textile-tunisien-sattaque-a-la-performance-environnement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