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摩洛哥將受益於德國氣候倡議資金

日期:2022/07/22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德國聯邦經濟事務和氣候行動部 (BMWK) 宣布計劃通過其國際氣候倡議 (International Climate Initiative) 為中東、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 14 個正在進行的減碳計畫提供 1.26 億歐元(1.28 億美元)資金。

德國經濟事務和氣候行動部長強調需要增加對全球太陽能和風能的投資,他指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石油價格高漲不僅影響德國和歐洲也波及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國家,導致收入顯著降低。其他如建築能效計劃 (Energy Efficiency in Buildings Program, PEEB) 摩洛哥、突尼斯和三個未指明的國家將受益於 500 萬歐元的預算。摩洛哥還將獲得額外的 500 萬歐元,用於加速該國綠能氫項目的落實。南非、阿根廷也將從 500 萬歐元的綠色氫預算中分得預算。2022 年 5 月摩洛哥和德國商會簽署了一項合作協議以促進再生能源和水領域的雙邊貿易與合作,摩國目標是 2050 年時有 80% 的電力來自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