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南非電動汽車的巨大推動力

日期:2022/07/28 撰稿人:運輸化工組

南非政府在英國承諾提供 180 萬美元(3000 萬蘭特)的情況下,啟動了一個新項目,以提高工程專業學生的技能,轉向新的電動汽車。

該項目名為“Yakh'iFuture”,以幫助南非工程專業的學生為在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工作做好準備,旨在提高南非年輕的工程專業學生的技能,以便在南非最大的製造業之一轉向更環保的能源替代品。

根據南非全國汽車製造商協會 (Naamsa) 的數據,去年有價值 1480 億蘭特的 387,125 輛汽車,以及價值 537 億蘭特的汽車零配件自南非出口至 151 個國家。

電動汽車 (EV) 的國際趨勢正在增長,Naamsa 預計到 2030 年,所有歐洲汽車銷量的 40% 將是電動汽車。

“很明顯,如果南非想繼續與歐洲交易,就不能忽視電動汽車。如果我們每年損失 2010 億蘭特的出口收入,將對國家產生巨大影響,”Naamsa 說。

總統 Cyril Ramaphosa 最近批准了公正過渡框架,該框架在總統氣候委員會的領導下,制定了不同的政策措施和承諾,盡量減少石化燃料轉型的社會和經濟影響。

R總統表示,該框架提倡大規模擴展可再生能源、電池存儲、新能源汽車、綠色礦產和氫經濟,支持南非、英國、美國、德國、法國和歐盟之間達成的協議,允許獲得 85 億美元的投資以擺脫石燃料。

英國進一步投資 180 萬美元,專門用於南非汽車工業轉型新能源汽車 (NEV) 。

英國高專署的 Rebecca Tron 表示,將通過新計劃贊助新能源汽車產業能力的開發。

Yakh'iFuture 互動式網站屬於南非國家汽車零部件及相關製造商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utomotive Component and Allied Manufacturers, NAACAM) 和高等教育與培訓部發起的 High Gear 計劃,已在技術、職業、教育和培訓 (Technical,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 TVET) 等學院中導入試驗 ,聚焦生成與轉型非內燃機傳動系統全球趨勢的相關課程。

High Gear 計劃還將幫助希望在該產業工作的學生提供職業建議和指導,提供最佳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