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烏干達推動汽車產業發展

日期:2022/07/29 撰稿人:奈洛比台灣貿易中心

烏干達國營企業Kiira Motors Corporation (KMC)表示,烏干達在今年 6 月生產汽車,初期產能為每年5,000輛。另外,KMC也將開始生產不同大小的巴士,之後會擴大生產其他運輸工具。

烏干達已加入其他東非國家,包括盧安達及肯亞,發展汽車產業,以滿足廣大的內需市場。

Kiira Motors Corporation (KMC)執行長穆撒西里(Paul Isaac Musasizi)表示,該公司於今年年初開始建立其位於烏干達東部金賈區的第一期生產工廠。

去(2021)年,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其位於盧安達首都基加利的新廠推出該國第一輛本地組裝的汽車,看好未來新車需求。

初期烏干達政府挹注4,000萬美元資助該公司營運,後期KMC則轉向投資者募集資金。烏干達汽車市場目前仍自亞洲進口之二手車為主。

穆撒西里表示,烏干達新車需求成長迅速,主要動能包括穩健的經濟成長、不斷增長的內需市場,以及創新技術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