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政府鼓勵高附加價值之新投資

日期:2022/08/03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阿爾及利亞新的投資法於 2022 年 6 月 27 日由全國人民議會 (APN) 通過,接著 7 月13日由國民議會通過並於官方公報 (n°50) 公佈。阿國總統Abdelmadjid Tebboune 於當月7月24 日簽署。新的投資法主要在鼓勵投資並發展具有高附加值的產業部門,確保永續及平衡的國土發展、開發資源與當地原材料之利用,並且促進技術轉移、發展創新和知識經濟,推廣使用新技術,促進就業,提升人力資源能力,加強和提高國民經濟競爭力和出口能力等。 

這是關於投資的第 22-18 號法律其目的是製定投資規則,確定投資者的權利和義務,以及適用於由本國或外國自然人或法人為生產商品和服務而進行的經濟活動投資的獎勵機制。這項新法律規範投資待遇的透明度和平等。未來將設立一個隸屬於總統的國家投資上訴高級委員會,負責對投資者提出的上訴作裁決。此外,國家投資委員會 (National Investment Council, CNI) 的任務將著重在提出國家投資戰略、確保其整體一致性和評估其實施的唯一使命,以及重整原國家投資發展局 (ANDI),更名為阿爾及利亞投資促進署,以作為推廣與指導阿爾及利亞以及外人投資之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