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VIVO斥資 2000 萬美元在埃及設廠生產智慧手機

日期:2022/08/08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

vivo是專業從事智慧手機及其配件製造、且有自主軟體研發、網際網路服務提供的全球性企業,總部位於中國南方東莞,是智慧手機行業的重要企業之一。本次VIVO的投資案,相當於為當前埃及政府極力推動的進口替代政策站台,整個工廠佔地11,000平方公尺,投資約2000萬美元,一年內將增至3000萬美元。其將在一年內提供1,500個就業機會,並在生產線、表面安裝設備、組裝、校準和測試方面採用國際最新技術,同時依照該公司投資計劃,其本地組件在生產中的百分比將可達到 45%。

 埃及政府致力於發展資通訊產業,並落實總統倡議“埃及製造電子產品”政策,該倡議旨在使電子產業本地化,使其成為經濟成長的最大支柱之一。而位於Sharqiya省的 10th of Ramadan 市的 Vivo Telecom Technology Company 工廠將有助於將專門用於智慧手機製造的先進技術轉移到埃及市場,進而讓年輕的埃及專家可計劃開始使用國際技術製造智慧手機。

埃及自2022年3月分強制進口商採用LC支付貨款以來,並搭配外匯管制手段,已讓許多進口商生意趨緩,包含汽車、手機及各種消費成品進口,而VIVO此項投資,可說是正符合埃及的國家政策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