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國營石油公司Sonatrach與義大利公司Technimont簽署了一份價值10億美元的合約,計畫將在阿爾及利亞年產10萬噸直鏈烷基苯。

日期:2024/03/21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阿爾及爾利亞國營國石油公司(Sonatrach )集團於本(2024)年3月7日在阿爾及爾與義大利公司Tecnimont. SpA簽署了一份合約。以EPC工程承包方式(工程設計、採購和施工)興建石油化工廠, 在斯基克達市(Skikda)生產直鏈烷基苯(LAB),一種用於生產工業用洗滌劑和清潔劑的重要原料。

在公開招標後決定與這家義大利公司簽下合約,由代表Sonatrach 方的中央工程總監 Mahdi Sellami 和代表Tecnimont集團的執行長 Alessandro Berinini 共同簽署 。

Sonatrach表示:該石油化工廠預估將年產約10萬噸的直鏈烷基苯(LAB),這產量將足夠供給目前仍須仰賴由國外進口該原料的國內市場,甚至「還能有多餘的產量供出口銷售」。

這項複雜的工程預計在44個月內完工,將花費約10.5億美元。

Sonatrach說明 :「該計畫的完成將有助於更有效地提升斯基克達煉油廠所生產的煤油和苯的價值,這些煤油和苯是生產直鏈烷基苯(LAB)的主要原料」。

集團同時強調:「這座重要的石油化工廠也將有助於清潔劑相關工業的產業結構更加緊密,因為它將為阿爾及利亞勞工帶來大量的就業機會」。

此外,為了執行該合約內的協議, Sonatrach 和阿爾及利亞國家銀行(BNA)同時簽署了另一項融資協定, 提供高達此項EPC工程總承包金額65%的資金,作為該直鏈烷基苯(LAB)的開發計畫所需資金。

該協議由Sonatrach集團負責財務的副總裁Djamel Attallah和BNA代理總幹事 Dine Benabdi 共同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