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南非國營電力公司Eskom稱氣候談判將是重要之第一步

日期:2021/11/18 撰稿人:經濟部/駐南非共和國台北聯絡代表處經濟組

Business Day 2021.11.04(駐南非代表處經濟組譯)

 

  • Eskom稱許先進國家如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歐盟承諾為南非實現公正的能源轉型將提供85億美元資金,但表示這僅是Eskom實現全球可接受之減排目標所需之一小部分金額。世界各國領導人於10月26日舉行之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討論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如何為發展中國家的氣候減緩和調適提供資金。
  • Eskom作為南非碳足跡之主要貢獻者,將在發電過程中,從煤炭轉型到低碳和無碳發揮關鍵作用。預估過渡成本在15年內將需300億至 350 億美元間。因此,在COP26宣布的協議是以社會和經濟公正的方式為過渡提供資金的重要第一步,同時使南非能實現新國家自主貢獻(NDC)目標。
  • 這85億美元將在三到五年內使用,使Eskom能逐漸淘汰燃煤發電站、建設再生能源並投資輸電網。該公司盼在2035年前淘汰 22GW煤炭發電量,並希望在未來獲得更多資金來實現此目標。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局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