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奈及利亞食藥署NAFDAC 表示對農畜牧業用藥物、疫苗的監管是必需的

日期:2021/11/24 撰稿人:外貿協會

奈及利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署 (NAFDAC) 表示,對獸藥和疫苗、殺蟲劑和農用化學品的監管對於奈及利亞實現食品安全和保障至關重要。NAFDAC 顧問 Olusayo Akintola 簽署了一份聲明,該聲明表示,該機構總幹事 Moji Adeyeye 教授在與該部門利益相關者的會議上提交了該意見書。他援引她的話說,“動物飼料、動物飼料添加劑和飼料補充劑及其用途對於實現食品安全和保障也至關重要。目前正在審查有關這些產品的監管活動。”

Adeyeye 補充說,該機構致力於並願意與所有人合作確保該國糧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活動。“因此,利益相關者是時候接受政府機構為制定有效法規所做的努力,以及接受政府機構為奈及利亞的食品安全方面取得巨大進步,” 據她介紹,該機構將繼續確保所有可供消費的食品都是安全、有益健康和符合 2004 年尼日利亞聯邦 NAFDAC 法案 Cap N1 法規定。

她重申,該機構正在通過與利益相關者的合作為監管活動增添動力,且正在與技術董事會促進合作,以實現無縫監管流程。“為此,今年利益相關者的參與旨在充分解決所有灰色地帶並實現強有力的互動,並已向參與的利益相關者列出了在對抗抗菌素耐藥性 (AMR) 方面採取的一系列行動。” Adeyeye 還表示,獸用抗生素的配方已經過審查,不會含有超過兩種活性成分,並鼓勵使用有效的生物安全措施。有效的生物安全對於農場是必要的,這將導致從動物源生產健康食品。她指出,“還可以減少農產品中的抗微生物(AMR)殘留和其他健康風險,以確保流通中的食品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傷害或疾病,同時還能促進國際貿易。” 總幹事列出了該機構為加強對獸醫產品、殺蟲劑和動物飼料的監管而採取的其他措施,包括審查包裝、殺蟲劑和農用化學品的展示,旨在實現安全和負責任的使用。NAFDAC 負責人表示,全球食品安全事件的新趨勢表明,食品安全和人類福祉直接或間接取決於動物健康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