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奈及利亞港務局NPA堅稱貨船停泊費用比多哥與迦納更便宜

日期:2021/11/24 撰稿人:外貿協會

奈及利亞港務局 (NPA) 代理董事總經理 Mohammed Bello-Koko 表示,在奈及利亞停泊普通船舶和貨船比在迦納或多哥更便宜。Bello-Koko 在提交給眾議院港口和港口委員會的文件中說明了這一點,他說,2019 年在 UKAid 支持下由當局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中可證明這一點,媒體暗示奈及利亞港口是區域最貴的報導不實。

Bello-Koko 告知眾議院,托運人或貨主用於清關貨物的大部分費用包括支付給碼頭運營商和航運公司的碼頭和運費、關稅、檢驗服務、運輸、保險和其他雜項貿易的付款徵費及費用,屬於管理局的職權範圍之外。並補充說,奈及利亞的港口關稅自 1993 年以來一直保持不變,NPA並已採取深思熟慮的計畫重新定位 ,以專注於成本優化和提供優質服務,同時為港口運營商和用戶將商業價值最大化。

此外,儘管 COVID -19 大流行對全球貿易和供應鏈物流產生影響,但該機構已超過其收入目標,NPA 已將 899 億奈拉匯入綜合收入基金 (CRF),Bello-Koko 表示,當局還將今年的運營費用減少了 20% 的預算。 NPA 在向委員會提交的報告中透露,截至 2021 年 9 月末,該機構的收入為 2562.8 億奈拉,而同期的預期為 2146.5 億奈拉(經批准的估計為 2717 億奈拉),表現出色2021 年年度預算總額的 120% 或 95%。他表示,截至 2021 年 9 月末的運營費用,實際支出為 551 億奈拉,而預算數字為 654.9 億奈拉,包括員工福利、養老金成本、拖航服務、用品、維修和保養以及其他行政費用。他說,這表明“節省”了 103.9 億奈拉,或 873.2 億奈拉批准預算的 85%。

“根據其運營盈餘向綜合收入基金的季度匯款和 2020 年財政法的規定,截至 2021 年 10 月 31 日,當局已向 CRF 匯出 626.6 億奈拉在過去的六個月中,總計 899 億奈拉已轉入 CRF。

“在目前增加收入驅動的狀態下,預計該機構將超過其 2021 年的收入預測和預計轉移到 2021 年的 CRF 預計將超過 N800 億,這將是歷史上的最高值。”他說。Bello-Koko 進一步發言指出,為了通過促進非石油出口來支持聯邦政府的經濟多元化議程,當局已與尼日利亞出口促進委員會 (NEPC) 合作建立第三方專用出口終端或出口園區位於拉哥斯州和奧貢州。他說,該倡議旨在在一站式平台下對出口進行加工、包裝和認證,該平台包括所有負責出口前質量控制和監管驗證的相關機構。Bello-Koko 指出,目標是在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港口清關協議的情況下,加強和快速追踪奈及利亞出口貨物在出口園區的運輸。他說,已經在拉哥斯的 Lilypond 集裝箱碼頭建立了一個試點計畫,而其他 10 個出口碼頭正在獲得認證,以便在 2022 年第一季度開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