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協定(AfCFTA):奈及利亞目標為創造 12 億美元的出口收入

日期:2021/11/24 撰稿人:外貿協會

奈及利亞聯邦政府透過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國家行動委員會(NAC)表示,其實施計劃的第一個目標為將所有州的出口能力提高到 12 億美元。

NAC-AfCFTA 秘書 Francis Anatogu 在阿布賈披露了這一消息,他告知委員會將舉行奈及利亞州長論壇 (NGF) ,該會議將重點討論具有競爭優勢的產品。Anatogu 解釋說,研討會的本質是通過實施自由貿易協定,幫助各州提高其內部產生的收入 (IGR),培養高技能的勞動力,賺取高薪,以及與產品或服務相關的全球國家認同。他進一步表示,該委員會去年開始在國內進行宣傳,就 AfCFTA 的目標和好處對相關業者進行宣傳。他說,這些努力還使政府獲得了寶貴的見解,指導製定了 AfCFTA 實施計劃,該計劃已經完成,目前正在被相關公共部門採用。他指出,如果 AfCFTA 要取得成功,州政府將發揮主要作用,“實施計劃中的第一個目標是將各州出口能力提高到 12 億美元,重點放在具有競爭優勢的產品上。與在阿布賈舉行的奈及利亞州長論壇合作舉辦第一次次國家級戰略研討會將使國家實現這一目標”他說。

他進一步告知,在接下來的三天內,NAC-AfCFTA 將創建一個平台來與各州技術工作組進行互動,使各州能夠調整其經濟和發展計劃以包含 AfCFTA 的要求,確保 TWGs 意識到 聯邦政府提供的支持等。在談到 AfCFTA 在奈及利亞的整體潛力時,他說:“對奈及 利亞而言,AfCFTA 將重新激發我國的工業化願望,並將奈及 利亞定位為最高標準(已完成或未完成)的商品和服務的目的地市場,該協議為我們帶來了 12 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