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機場人員猝逝導致奈及利亞機場人員集體罷工,抗議機場設施落後及環境不佳

日期:2021/11/25 撰稿人:外貿協會

奈及利亞商業重鎮拉哥斯及首都阿布賈機場陷入混亂,當地航空業爆發了抗議,因為空中交通管制官  ATCO  Aniekan Effiong 的去世而導致員工罷工、航班服務中斷。 Effiong 於週一去世,原因與該國機場糟糕的基礎設施和糟糕的服務條件無關。

Effiong 同事的罷工於11/23開始,早上的航班停飛了大約五個小時,機場航站樓一片混亂,航空公司當天的日程安排一團糟。奈及利亞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NATCA)的支持下,受屈的工人表示,罷工是為了表達他們對地面危險狀況的不滿,這種狀況繼續使人員筋疲力盡並於過去幾年陸續導致九名成員死亡。大約三年前,《衛報》報導了控制塔、航空設施狀況不佳以及空中交通管制員面臨的風險,以及在該國主要機場值勤的其他人員。除了像 Kaduna、Katsina 和 Kano 這樣的一些機場沒有適當的控制塔外,許多其他機場也沒有基本的基礎設施,如椅子、安全裝置和方便工人舒適的設施。

11/23 凌晨結束的緊急會議之後,NATCA 宣布 Effiong 的死亡是“可以避免的”,並且“無法在黃金時間內將他送往醫院”。他們觀察到 Effiong 是兩年內在現役猝逝的第九名成員,所有這些都是“由於與壓力相關的健康併發症,這似乎與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人員不足有關”。他們表示,在多次向管理層、其他利益相關者發出呼籲以及相關管理人員不作為之後,“ATCO 將在 2021 年 11 月 23 日至 24 日 0600UTC 至 0900UTC 的兩天內進行三小時的流量控制,以表達我們的不滿並提請相關部門注意當局和公眾迅速解決我們的擔憂,不再拖延。”

然而,延遲措施導致昨天早上的業務完全關閉。直到上午 10 點左右,沒有一家航空公司能夠運營當天的第一批航班。於拉哥斯的穆爾塔拉穆罕默德機場二號航站樓 (MMA2) 和通用航空航站樓 (GAT) 現場觀察,乘客人數眾多,上午 9 點左右的交通中斷讓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痛苦。其中一家航空公司的首席運營官告訴《衛報》,這次中斷相當不幸。“我們都對航空大家庭的損失表示同情。但我希望運營商和旅行公眾應該得到有關抗議的通知。提前通知可以幫助我們很好地處理客戶,而不是都來到機場服務台。“每天早上 6 點 30 分到 11 點之間,我至少有 12 個航班。只有兩架飛機在上午 10 點起飛。由於乘客在排隊,飛機也在排長隊以離開拉哥斯。其他等待服務的路線都遇到了麻煩。簡直太可憐了。”他說。

Dana Air 的公關經理 Kingley Ezenwa 確認了這次中斷,並對11/24 的另一次中斷提出抗議。“很難向前來登機的客戶傳達四到五個小時的延遲。這是我們手上的一個嚴重問題。再過一天將是災難性的” 然而,奈及利亞空域管理局 (NAMA) 表示,正常情況已經恢復,因為早先由空中交通管制員啟動的流量控制“已暫停”,以便為 NAMA 管理層與總幹事之間的後續會議鋪平道路。民航局(NCAA)和該協會計劃於今天晚些時候舉行。

空中交通管制官向 NAMA 提出了 11 項要求,其中包括為阿布賈、拉哥斯、哈科特港和卡諾機場以及急需 ATC 操作車輛的任何其他機場的空中交通管制提供專用操作車輛。他們要求為 ATC 操作室提供充足和優質的 ATC 操作椅和耳機。在未來兩年內至少招募 500 名空中交通管制員以解決空中交通管制人員嚴重短缺的問題,並在接下來的三個月內招募 70 名新人。他們補充說,NAMA 管理層應批准並實施對年度 ATC 醫療津貼,以使 ATCO 能夠進行全面的醫療評估等。所有空中交通管制員都必須參加增強的綜合健康和人壽保險計劃,以滿足他們的健康需求。

同樣,他們要求在所有 ATC 單位提供標準的醫療急救包,並為 ATCO 開展年度健康安全環境 (HSE) 培訓計劃。對所有 ATC 通信設施和設備,尤其是 VHF 無線電和衛星通信網路進行全面升級,以解決在奈及利亞領空遇到的長期通信問題。“根據上述意見,該協會給出了兩週的最後通牒,以解決上述要求。否則,我們無法保證產業和諧。我們希望建議所有成員保持冷靜,因為在我們的要求得到充分解決之前,我們將不會放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