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燃料短缺:由於奈及利亞政府機構以美元向營銷人員收費,因此汽油價格居高不下

日期:2021/11/25 撰稿人:外貿協會

奈及利亞某些地區,尤其是首都阿布賈及其周邊地區的燃料短缺與以下事實有關:倉庫所有者被要求以美元支付相關成本,包括運費、奈及利亞港務局 (NPA) 費用以及奈及利亞海事管理局和安全局 (NIMASA) 費用。

這迫使營銷人員以高於每公升 N146、N147 和 N148 的官方價格出售汽油,因為他們從黑市採購稀有外匯來支付政府機構、奈及利亞中游公司新任首席執行官法魯克·艾哈邁德 (Faruk Ahmed) 和下游石油監管局在阿布賈與總統穆罕默杜·布哈里 (Muhammadu Buhari) 會晤後告訴記者。

“他們必須去黑市購買美元。他們購買的官方和黑市之間的匯率差異就是為什麼他們增加了 N9 到 N10 到 N15 售價的原因,這取決於你在拉哥斯、卡拉巴爾、哈科特港還是奧加拉,”艾哈邁德先生說。“我們在前一周的星期二舉行了一次會議,第九次和 NPA 出席了會議,DG NIMASA 也在那裡,NNPC,主要營銷商都在那裡,我們都同意所有營銷公司的費用都將以奈拉收費。” 本月,奈及利亞城市再次出現加油隊列,許多駕車者發現很難購買石油,因為許多加油站關閉,或只有部分營運。

在阿布賈,許多居民表示,他們依靠黑市的汽油為汽車和發電機提供動力。在卡諾,由於大多數加油站都關閉了,加油站重新排起了長隊。只有少數加油站以政府批准的每升 N165 價格出售汽油。公共事務部集團總經理加爾巴·穆罕默德 (Garba Muhammad) 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庫存超過 17 億升汽油,預計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該國將有更多供應。11 月初,NNPC 曾保證汽油價格不會上漲,並進一步表示不會出現恐慌性購買。

中游和下游監管機構負責人艾哈邁德先生表示,關於 NIMASA 和 NPA 收費的理解是,燃料營銷商將聯繫他們的監管部門,以獲取有關以奈拉而非美元收取費用的指示,據艾哈邁德先生稱,NNPC 已向所有營銷公司改以奈拉收取超額容量租用費的而不是美元。“我相信這樣一來,倉庫所有者就沒有理由將價格提高到 N148 的官方售價之上,”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