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奈及利亞聯邦政府稱已撥款2.3兆奈拉做為 COVID-19 疫情後經濟刺激方案

日期:2021/11/25 撰稿人:外貿協會

奈及利亞預算和國家計劃部長Prince Clem Agba 表示,聯邦政府花費了超過 2.3 兆奈拉作為經濟刺激計劃,以緩解 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Agba 在為期 3 天的第 4 屆國庫研討會上披露了這一點,主題是“Covid-19 和全球經濟:對奈及利亞國庫的影響”。

他說,財政和貨幣政策是通過贈款、稅收減免、工資支持、關稅減免以及對衛生部門的直接支持來支持國家、企業、家庭和個人。據部長稱,實體部門的干預措施側重於大規模農業、大規模住房、公共工程、離網太陽能裝置和對小企業的支持。“為了加速經濟的快速復甦,我們制定了一些策略,其中包括國家刺激經濟計劃、動員外部支持和資金以及增加非石油收入。這些旨在保留和創造就業機會,提高我們的生產力,確保社會穩定並解決長期存在的經濟脆弱性問題。因此,儘管有 COVID-19 的影響和石油收入減少,但我們仍將繼續擴大政府政策,通過奈及利亞聯邦政府估計總額為 2.3 兆奈拉的刺激計劃來緩解負面影響,我們採取措施增加非石油收入。 這些步驟包括但不限於《2020 年金融法》中的增值稅改革、加強海關管理、免稅、增加匯款和收回政府自有企業的匯款收入。”

Akwa Ibom 州長 Udom Emmanuel 在宣布研討會開幕時說,州政府成立了一個由專業人士組成的 COVID-19 後經濟諮詢委員會,為該州經濟復甦提供建議。由其副手 Moses Ekpo 先生代表的 Emmanuel 表示,州政府已開始實施委員會的一些建議,例如應用 ICT 和其他技術工具來刺激人民的創業動力。此外,聯邦總會計師 Alhaji Ahmed Idris 表示,該研討會將為政府提供財務建議,以了解如何管理任何由大流行引起的財務挑戰。Idris  補充說,研討會將進一步啟發政府如何在財政、貨幣和法律限制內控制總現金流量,從而改善關鍵政府借款的管理並將其應用到基礎設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