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投資開發海水淡化廠產能,目標每天百萬立方公尺

日期:2022/05/12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

埃及當局表示,沿海城市的海水淡化廠產能目前已能從 2014 年的每天 80,000 立方公尺持續增加,未來可達每天 917,000 立方公尺。 

自 2014 年以來,埃及已建立 82 座海水淡化廠,並正在建設 14 座新廠,日處理能力為 518,000 立方公尺。這是 2020-2025 年每天提供約 850 萬立方公尺淡化水計劃的一部分。 

埃及還建立了 510 座雙邊和三重污水處理廠,總處理能力為每天 1630 萬立方公尺,實際處理能力約為每天 1440 萬立方公尺,現有的處理廠,提高污水處理效率的工作也在進行中。埃及國家飲用水和衛生局證實,埃及在海水淡化領域實現了巨大發展,因為能夠在幾年內將產量加倍,達到每天約 100 萬立方公尺,而不是原先的每天 80,000 立方公尺,在過去 7 年中實施了新工廠,有 82 家海水淡化廠已經實施,目前正在實施 14 座新的海水淡化廠,產能為 51.8 萬立方公尺/天。

 目前擴大建立海水淡化廠已成為滿足邊境省份用水需求的必要條件,並指出儘管建立海水淡化廠的成本很高,但與淨化廠相比,要便宜一些, 因為不是將尼羅河的水轉移到這些省,省下維護尼羅河的每個水點,減少運輸過程中產生的浪費,無論是因通常會破裂並導致數千公尺水浪費的水車或輸水管線,還有助於減少通過長達數百公里的網絡將尼羅河水輸送到這些省份所產生的廢物。

 擴大建立海水淡化廠以滿足飲用水需求的計劃分為六個五年計劃,從 2020 年延長到 2050 年,與各部委所有有關方面合作,包括水利部,提供總容量約 8.5% 的淡化水。百萬立方公尺/天,該計劃包含 4 個主軸:第一個軸是提供解決當前問題和未來自然人口的用水需求增加,第二是提供替代水需求以停止向(馬特魯 - 紅海 - 西奈)轉移飲用水,第三是為地表水提供替代水需求(擴建 - 現有站),四是滿足城市發展所需的用水需求。

 海水淡化廠有助於填補人口成長的水需求量或埃及可能面臨的其他危機可能出現的赤字,並導致人均佔有率隨著人口的增加而下降到 600 立方公尺以下,特別是因為水埃及的資源主要靠份額,在尼羅河水域,除雨水和地下水外,每年有4.5至60億立方公尺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