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達巴 (Dabaa)第一座核反應爐準備開工

日期:2022/05/12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整理

由核電站管理局代表的埃及電力和可再生能源部將在下個月為 Dabaa 核電站的第一座核反應爐澆築混凝土,未來該爐可以產生 1,200 兆瓦的電力。 

 埃及核電站管理局證實,Dabaa 核電站第一台機組的基坑已確定,總容量為 4800 兆瓦,容量為 1200 兆瓦。現場正持續進行基礎設施建設和站地基的準備工作,並指出很快將準備好第一個位置,以接收核電站的大型設備。

El-Dabaa 核電站歷經長期規畫準備,主要是埃及和俄羅斯的工作團隊共同合作,能夠應對所有專業的特定任務,並具有最高的安全和質量標準。該部門於2021年12月31日向核與放射監管局提交了達巴核電站3號和4號機組的建設許可申請,其中第一、二台機組申請建設許可以在2021年6月29日核准。

 第一座容量為 1200 兆瓦的核反應爐,將根據商業計畫時間表在 2028 年運行發電,並指出其餘反應爐將在 2030 年陸續運行,以達到國家電網核能發電總容量4800兆瓦。埃及核電站專案的第一台長期設備Core Catcher已經開始製造,並強調它將在36個月內完成。

El-Dabaa 核電站的四個反應爐屬於第三代 VVER 1200 類型,配備最新的安全系統,並已增加了額外的安全標準,使其擁有前抵禦巨大事故的能力,它可以應對400噸級飛機的碰撞。

同時,4800兆瓦的達巴核電站享有最高的核安全標準,該計畫還被稱為世界第二優質的專案。儘管烏俄戰爭影響埃及甚大,但本案屬於獨立專案,以俄羅斯公司Rosatom為代表的埃及和俄羅斯政府協商,建立第三代核電站反應爐,具有簡單可靠的設計,並且可以抵抗人為因素的操作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