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烏干達工程師開發出微型電腦棒

日期:2022/05/12 撰稿人:奈洛比台貿中心

當烏干達教育相關單位受新冠病毒影響被迫停止運作。想像一下,小巧可攜帶型的電腦,搭載作業軟體及應用程式,搭配任何一台顯示器,就可以像一台普通電腦運作,可能就是未來的解決方案。

 這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兩位烏干達新創業者工程師將此想法付諸實現了;機械工程師 Ivan Karugaba 及電腦工程師 Elvis Ochieng 。兩位創新業者開發出一種微型電腦棒,可以取代當前的桌上型電腦。

 微型電腦棒就像是Google的 Chromecast,插入電視的 HDMI插口,便可透過螢幕顯示器,播放、儲存、撰寫影音及音樂等數位內容,等於是一石二鳥,讓工作或娛樂上等應用更便利。

 不同之處在於,微型電腦棒的用途遠超過 Chromecast ,你可以把它當成電腦,儲存、撰寫、修改數位內容。未來,烏干達居民將可透過微型電腦棒,使用家裡的電視機螢幕瀏覽網站,不必煩惱攜帶笨重的電腦設備。

 微型電腦棒可搭配微軟作業平台,另外,遙控器亦可當滑鼠及鍵盤等配件使用。

 微型電腦棒插入顯示器後,便會自動調整解析度,無論是 CRT、LCD 或 LED顯示器,或投影儀都可以相容。團隊負責人Karugaba 表示,該設備用途很廣。例如,講師可以輕易地將設備帶到教室,並透過任何顯示器來進行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