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製大型鮪魚漁船下水落成

日期:2022/05/17 撰稿人:蕭淑禧 Susi HSIAO

2022 年 5 月 7 日阿爾及利亞Boumerdès 以東的 Zemmouri 港,計有兩艘長 35 公尺的大型鮪魚漁船正式下水,這是阿爾及利亞在造船與船隻維修領域的首創。由一家阿爾及利亞私人公司Corenav建造,當地自製率估計約為 60%

  Corenav已經建造了兩艘聚苯乙烯材質之漁船,目前刻正製造第三艘類似的船,預計近期將可交付。這是配合阿爾及利亞政府政策,在公海建立捕撈船隊,以提高國家魚類生產能力,從而確保糧食安全。

除了幫助發展當地的造船和維修活動並吸引大型專業公司取經外,這些船舶的建造主要是期望降低對進口船隻的依賴。已落成的兩艘船和建造中的第三艘船的市值超過七百萬美元,即超過十億當地幣。

Corenav是國家級造船和修船領域最活躍的民營公司之一,該公司負責人Chaoueche Ali Malek 表示,當地政府在土地取得部分給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