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肯亞積極打造成為非洲電動車大國

日期:2022/05/18 撰稿人:奈洛比台灣貿易中心

肯亞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計畫成為非洲電動車大國。

肯亞對再生能源、高科技技術應用及政府對電動車發展的重視與支持,跨國企業看好未來肯亞電動車發展。

肯亞電動車相關的企業,包括 Casino、Caetano、Opibus、Nopea Ride、Kir、EVM Africa及 Agility Africa。因為肯亞多數電力來自再生能源。 2020 年,肯亞當地約 93% 的電力輸出來自水力發電、地熱發電及風力發電,約是全球再生能源總合的三倍。

但,肯亞220 萬輛汽車中卻只有 350 輛是電動車。

近年來肯亞致力提升電動車占比。肯亞國營電力公司規劃在全國建置充電站,政府亦規畫進一步調降電動車的進口關稅。本(2022)年6 月該國首都奈洛比也將啟動電動巴士服務。

自 2018 年以來,芬蘭企業Nopea Ride在肯亞推出電動車出租服務。 

肯亞企業BasiGo 規劃在東非地區提供電動巴士充電服務。BasiGo 執行長Bhattacharya表示, 肯亞擁有龐大複雜的公共交通系統,而最常用的汽車及巴士,若使用電動車可大幅降低燃料及維護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