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突尼西亞推動3年投資計畫

日期:2022/05/19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突尼西亞推動3年投資計畫

Tunisia, May 16, 2022

Email: tunisia@taitra.org.tw 

在 Covid-19 疫情和當前的俄烏衝突引發危機之後,突尼西亞官方正考慮推動新的投資方式。突尼西亞投資局與經濟與計劃部在5月16日舉辦一場重啟投資的全國研討會。

與會的政府官員包括Samir Saïed,經濟和規劃部長,Neila Nouira Gongi,工業、礦業和能源部長,Ali Mrabet,衛生部長,Nasreddine Nsibi,就業和職業培訓部長,Moncef Boukhtir,高等教育和科學部長研究)和參謀長(技術和通信部參謀長 Kamel Saadaoui)以及 投資局主任 Mohamed Ouertatani ,投資局簡介改善突尼西亞商業環境之新措施。

研討會重點在五個關鍵產業,亦即汽車、航空航太、資通訊、製藥及再生能源。經濟和規劃部長薩米爾·賽義德強調了一項三年發展計劃(2023-2025),希望2023年能確保相關預算編列並放眼全球競爭。投資局局長特別指出未來將在就業、培訓人才及投資生態系的發展提供獎勵措施,以改善投資環境以及目前突尼西亞工業產品仰賴進口的現況。境內投資將直接影響零組件、ICT產品、能源與汽車零配件的進口。

Source: https://managers.tn/2022/05/16/la-tia-et-le-ministere-de-leconomie-travaillent-sur-un-plan-triennal-en-faveur-de-linvestissement /  

Image Source :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