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突尼西亞汽車市場動態

日期:2022/05/19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灣貿易中心

突尼西亞汽車市場動態

Tunisia, May 16, 2022

Email: tunisia@taita.org.tw  

突尼西亞的汽車市場受到全球危機、晶片危機導致的國際供應短缺、俄烏衝突和高昂的海運成本的影響。12 個月內所有品牌的汽車銷量下降了18%,部分經銷商宣布了年內某些品牌在市場上的計劃延遲。因共擠短缺,部分受歡迎的中產階級汽車製造商的政府補貼進口申請已延遲至2023年。

汽車商會主席易卜拉欣·德巴切(Ibrahim Debbache)近日對媒體表示,由於全球製造業災難導致汽車短缺,汽車市場可能在2022年內繼續下降。主席表示部分品牌的進口申請推遲到2023年,待國際供應改善並恢復到之前的水準。另一方面,市場波動對受晶片災難影響的歐洲品牌和俄羅斯品牌的影響最大。烏克蘭衝突使亞洲汽車在市場成為最大的汽車供應來源。供應鏈斷鏈冶帶來損失,近12個月以來,航運成本的上漲以及第納爾兌歐元和美元的貶值,收費已經上漲了 5%。在最近12個月的內,汽車經銷商商會呼籲政府降低汽車稅以降低進口汽車的成本,但無濟於事。

一項關於2030年改善突尼西亞汽車產業的研究證實,該國需要修法因應國際汽車市場的演變,該調查顯示突尼西亞市場尚未準備好接受電動汽車,但肯定未來電動車有機會成為替代產品。重創美國和歐洲車廠的晶片危機使突尼西亞市場內的亞洲汽車受益,主要是中國及韓國製造商,2021年的收入排名上升。

Source: https://cars.tawdif.ma/significant-drop-in-the-supply-of-cars-on-the-tunisian-market/

Image Source :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