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與美國合資2000萬美元建立熱玻璃工廠

日期:2022/08/08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

埃及美國工程和金屬工業公司計劃投資2000萬美元建立一家專門生產耐熱玻璃和檯面玻璃的新工廠。建立和開始運營的程序計劃將於 2024 年底完成。該埃及美國合資公司於2007年在Said Port 工業區成立,佔地13,000平方公尺,由埃美投資,目前投資總額達7億埃鎊,美方持股70%。

該新工廠未來將是埃及唯一一家專門生產耐熱玻璃的工廠,業者表示,其公司已與該領域最大的認可辦事處合作完成了工廠的所有諮詢工作,特別是建立玻璃廠需要特殊和具體的設計和規格。而建立工廠的目標是為當地工業創造附加值,並滿足當地市場對此類產品不斷成長的需求,特別是埃及政府一直強調國內製造的前提與近年來大幅擴建新市鎮所推動的需求。

此外, 由於近期國際局勢變化甚大,很多行業所需的原材料供應和生產需求明顯短缺,其公司亦擬在明年新建兩條注鋁生產線,耗資1,500萬埃鎊,目標以每月3,000噸的速度將產能提高至100噸/天。此趨勢顯示,在政府強力推動國內製造的壓力下,埃及落實當地生產化的趨勢日漸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