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 Kom Ombo甘蔗苗工廠於七月底前投產

日期:2022/08/08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

埃及農業部糖業研究所表示,2022年8月開始,南部Kom Ombo 甘蔗苗站會啟用,每季可生產1500萬株苗木,該工廠第一階段為25%的產能並於明年滿載生產。

 埃及南部地區正在推廣用苗制種植甘蔗,並為農民免費提供種苗,免費提供整地、免費施肥等服務等。本季在 Qina 省和 Luxor 省建立了 3 個用於種植甘蔗的推擴田。今年秋天,Wadi Al-Sa'ida 工廠也將落成,年產能為 8000 萬株幼苗,今年總計劃培育1.15億株甘蔗苗。

 用秧苗種植甘蔗的方法的不同之處在於節約用水並將生產力提高到每 Feddan 可生產 60 噸,而非原先的 40 噸,農業部糖業委員會證實,在農業部的不斷努力下,國家甘蔗育苗改造計畫將大大推動未來作物的種植,以及在苗木系統中種植甘蔗給農民帶來的好處和優勢。該計畫旨在通過使用甘蔗育苗技術,克服傳統種植的問題,實現甘蔗種植方法的現代化。其種植甘蔗幼苗最重要的好處,包括提高農田平均生產力、降低種植成本、從種植到收穫採用機械化,以及節省雜草控制費用、提高肥料使用效率而不是浪費高達 30%,並使用水合理化,包括與傳統農業相比不少於 35%。

 埃及農業部擴大甘蔗種苗種植計劃包括三個主軸:建立田間生產無病蟲害認證種子、使用批准種子生產秧苗、為擴大種植區的育苗制度提出要求,並在種苗區實施現代化灌溉。佔地 22 Fadden 的用於生產甘蔗苗的 Kom Ombo 工廠即將完工,產能為 1500 萬株/季,同時還將在Aswan 建立 Wadi El-Saida甘蔗幼苗生產廠,佔地 70 Fadden,其生產能力,每季約 8000 萬株幼苗。埃及政府也鼓勵私人企業參與在該部的監督下建立其他農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