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阿爾及利亞啟動與塞內加爾之海運航線

日期:2022/08/08 撰稿人:阿爾及爾台貿中心

連接阿爾及利亞和塞內加爾的商業航運線於 2022  7  31 日啟航,可望加強两國間貿易,並將阿爾及利亞產品帶向西非市場。

這項新定期服務的啟用儀式在阿爾及爾港舉行阿爾及利亞海運集團 (GATMA) 執行 Nadia Rabia、阿爾及利亞地中海航行國家公司 (CNAN- Med) Noureddine KoudilDjenDjen (Jijel) Abdeslem Bouab 港的執行以及塞內加爾共和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 Serigne Dieye共同出席

根據GATMA執行長表示,此航線是現有阿爾及爾-努瓦克肖特線的延伸,將貨物從DjenDjen港運送到阿爾及爾,然後到達毛里塔尼亞首都和達喀爾。DjenDjen 港的執行長則表示,此海上航線每月提供Gouraya號船的連接服務,首航裝載量超過85% 即超過 7,000 噸。本次航行至達喀爾時主要運載黑色金屬、水泥、陶瓷與紙製品,未來期許有更多企業支持以進入西非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