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埃及登報廣邀各界參與海水淡化廠開發專案

日期:2022/08/10 撰稿人:開羅台貿中心

被譽為世界4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埃及,因為地處缺少降雨的熱帶沙漠氣候地區,國土中有90% 的面積都是沙漠,但埃及卻得天獨厚,靠著「尼羅河」這條全世界最長的河流,不僅孕育了千年文化,也養活了上億的人口,更讓埃及成為一個農產水果輸出大國。

 然而,因為水資源分配不均,埃及人口又不斷增長,水資源開發日益重要,在2020年,埃及的政府公司宣布將投入28億美元推動五年期計劃,在南北西奈、塞得港、伊斯梅利亞、蘇伊士、卡利亞、Kafr E-Sheikh、Beheira Matrouh和紅海建設47家海水淡化工廠,期望到2025年,這些工廠的日產量將可達到近250萬立方公尺。專案的第一階段是加強服務不足地區的供水,特別是在北西奈和南西奈、紅海和馬特魯省這幾個地方。

 有鑑於此,埃及政府在2022年8月正式登報發布,邀請具有海水淡化經驗的企業或顧問技術團隊,希望能就永續能源應用與海水淡化二者整合為前提,就自身的專業經驗或技術,在上述4個供水不足的區域內規劃籌建海水淡化廠,提出有效的建議方案,提案於2022年9月22日下午3點前(開羅時間),透過EMAIL方式,將資料送到指定信箱 desalrfg@sovfundegypt.com  經主管機關審核後通過後,即可成為儲備投標供應商。

 建議具有海水淡化經驗的業者,可以在總目標每日250萬噸淡水的產出需求下,向埃及政府提出可行的規劃建議,爭取海水淡化經營的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