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Language En

剛果金政府對多個NGO針對開採油、氣政策的回應

日期:2022/08/18 撰稿人:亞西非洲組

剛果金政府於上(7)月底公開招標27 個石油區塊和 3 個天然氣區塊開採權後,石油部部長Didier Budimbu與非政府組織之一的剛果自然保護研究所(ICCN)代表團於近日舉行了工作會議,政府部門承諾將兼顧環境保護進行開採。

據該國政府指出這 30 個開採區富含約 220 億桶原油和 660 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將促進該國的經濟發展並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同時樂觀指出在當前國際原物料需求高漲的市場下,目前出售油、氣佔該國總預算僅6%,將增長至40%,這對該國的財政穩定與發展前景相當重要。

石油部、環境部與傳播和媒體部等多位首長亦公開回應來自多個國際組織的批評,重申剛果政府致力於氣候問題治理並落實保障當地環境與原住民權益等。

除ICCN外,尚有多個國內外NGO,如剛果反腐敗聯盟 (LICOCO)、非洲人權協會(ASADHO)與剛果司法救助協會(ACAJ)等隨著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強力呼籲美國應強力介入並鼓勵美國企業投資,以促使金夏沙當局針對採礦有關的人權、環保、經濟效益與財政運用更為公開透明,也帶來更穩定的社會發展。